close






夏日油光讓人煩整天,到底是怎麼樣才能控油和抗痘?


這個話題我青春期真的超級無敵困擾!!





今天特別報名來參加這個說明會,因為會有皮膚科的醫生來講解到底為什麼會長痘痘?


長痘痘又該怎麼處理? 又要如何選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一大堆的問號是不是很讓我們無所適從,這一次的活動真的讓我們學習到不少知識,下面就一起分享給大家好嗎?!













活動所舉辦的場所是  NOT ONLY CAFE ,裡面還有賣數字畫的画画HuaˋHuaˋ 手創工作室







我不小心也訂了一幅客製畫,等我自己畫好了再跟大家分享!





















今天施巴特別邀請到的是京硯診所的蔡逸珊醫師,之前我都是去他們診所進行海綿微針保養,

蔡醫師人漂亮又親和,門診總是超滿,今天剛好可以再來找蔡醫師針對我自己的皮膚了解一下。











桌上放了施巴抗痘系列產品,首先開場先來說說施巴的特點和堅持!


我會認識施巴,是來自於我母親,因為以前在學生時期,我媽就是施巴的愛用者,


施巴對我們來說就一直是個沒什麼味道的保養品,而且中性不傷肌膚~


沒想到他們還是不做動物實驗,我也欣賞對環境友善這一點!












醫生有說我們的健康肌膚表皮呈弱酸性,弱酸性就是在ph值5.5至6,因此清潔皮膚時,建議選擇使用弱酸性的清潔用品,以避免屬於強鹼性的肥皂破壞了肌膚表皮的酸性膜而造成痤瘡桿菌的增生。








所以下面我們就用石蕊試紙來測試一下,坊間其他的洗臉液和痘淨潔面慕斯的酸鹼測試,


鹼性溶液使紅色試紙變藍,酸性溶液使藍色試紙變紅。嚴格而言,在室溫及 大氣壓力 情況下,pH值高於8.3時紅石蕊試紙才會變藍,而pH值低於4.5時藍石蕊試紙才會變紅。換句話說,pH值介乎4.5及8.3時紅藍石蕊試紙是不會變色的。







由圖可見,一般坊間的保養品大多呈現鹼性,施巴的確實是屬於在弱鹼性的範圍中喔~











為什麼會臉油? (超級重要!)





1.溫度


2.賀爾蒙


3.生活作息 (別熬夜啦~)


4.遺傳


5.飲食


6.不當使用產品





恭喜大家,除了遺傳比較難搞之外,其他都好解決對吧~


記得皮膚有問題要找誰?請找皮膚科醫師,不要自己上網亂找藥醫。











臉油和痘痘有什麼關係?



下面講得有點複雜,不過重點就是油多容易堵塞毛孔啦










蔡醫師認真跟所有在場的人講解毛髮皮膚的結構。









活動中醫生有提到一點,我覺得所有的朋友都該留意,

就是抗藥性的問題~~!!

你常常擦皮膚藥,那會產生一個抗藥性,

久而久之,你所使用的藥膏藥性就會越開越重,你的皮膚會習慣~

所以要乖乖看皮膚科醫生,通常開的藥都需要使用一段的時間,

你不能幾天沒效就不吃不擦,這樣原本吃的藥物都會讓你的身體習慣,

一直看不同的醫生,吃不同的藥,就會讓身體產生抗藥性囉!









痘痘治療的基本觀念









記得要記得聽醫生的話~











另外這裡有一個論點有點推翻掉我之前的刻板印象!!

我以為酒精對皮膚是不好的!其實不然耶~原來用對酒精還可以幫助皮膚清潔~



原來酒精加在保養品中,是為了再次清潔的功能,而不是為了保養!!

醫師說如果沒加酒精,可能還會加一些其他的物質,那些物質甚至對皮膚造成的影響更糟,

所以適量的酒精濃度其實對於皮膚是一種好處,只不過每個人對於酒精是否會敏感,這每個人膚質不同,還是得要先測試才知道喔~











下面就是跟大家說化妝水含有酒精成分是屬於在清潔的步驟,

也很適合油性膚質,可以收斂毛孔,所以油光滿面的朋友,值得一試。

























剛剛介紹完施巴調理潔膚水(含有酒精),第二步驟就是要擦上施巴5.5控油調理精華乳(無酒精)


這一罐精華乳除了可以控油之外,還可以保住水分喔~~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一罐!一整天臉不會油花花,看起來也不會乾巴巴!





















另外現場做了一個測試,通常我們女生上妝,最怕擦起來很顯老!!


為什麼會顯老?就是粉妝很重,看起來粉都卡在紋路上,感覺紋路很多啊~~


沒想到粉底液加上施巴5.5控油調理精華乳 


一起調和,擦在手上是如此的滑順好擦,而且也不會覺得乾乾的,更顯光澤~


而且好吸收,並且讓粉妝更自然!












另外女生有時候真的到了下午,你會覺得臉真的好乾喔~

你這時候還可以先用吸油面紙把油給吸一下,

再輕輕拍上施巴5.5控油調理精華乳,這時候,皮膚可以繼續保持水嫩耶!

最後記得再蓋上粉餅就好。(補妝好幫手!推一個~)






左邊我有補一些精華乳,未蓋粉餅~







接著我回家自己測試我的臉部,我自己最愛的是洗臉的痘淨潔面慕斯還有施巴5.5控油調理精華乳



我喜歡慕斯洗起來一點都不乾燥!!!!!很多抗痘的洗完臉超乾的~~~>"<

其實長痘痘的人大多都外油內乾的肌膚,所以其實是需要保水的!

這三罐一起用起來非常清爽之外,還很水嫩,這我超愛,很久沒接觸施巴的產品,

這一次來聽課程,非常受用,又讓我再次重新接觸施巴,真的是很值得推薦~

我男友就是一個油臉人,現在這三罐到哪旅遊都帶著喔~














慕斯泡泡好細緻,而且很好沖掉,一點都不黏~






用有酒精成分調理水再次清潔肌膚,讓臉部毛孔再度收斂。






最後擦上一層精華乳。







這是使用完施巴抗痘系列的臉部,水嫩又有光澤感!!!!!

一點都不像是抗痘產品,超推薦~(我個人真的建議你們試試看!)



















「哪裡買」?全省施巴百貨專櫃、屈臣氏康是美等藥妝店、各大網路商城均有販售!施巴官方購物網現在還有活動哦!https://store.sebamed.com.tw/mobile/index.php/product/sebamedmixitems/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s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